一酥饼

初入文圈小透明,谢谢你的支持☺️

【文郡】逐霜华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文先生啊啊啊啊啊

我精神状态很不好需要一些工业糖精呜呜呜呜哇无所谓我会造谣,看我cp,连捞人都是有来有回的


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文司宥醒后就变得少言寡语,在你和众人的陪伴下,他状态好转了许多,也不再抗拒治疗,你和众人逐渐放下心来。

  

  不想这天夜里他却突然一个人消失了,四下都寻找不到,文府乱成了一团。

  

  你焦急之下,猛然想起文司瀛逝后,他曾喃喃自语:“若有一日,我亦登高而落……”

  

  于是拦住一个小厮问道,“可有往观星楼寻找?”

  他回道:“家主畏高,所以没有往那处找过。”

  

  你心里有了打算,便匆匆忙忙让那小厮给文司晏报了信,抱着那微渺的可能赶往观星楼。

  快到楼顶的时候,果真看到文司宥执灯立在高台,摇摇欲坠。

  你心下一慌,立刻加快了速度,终于在他跃下高台的那一刻拉住了他的手。

  “文先生,把另一只手给我,再坚持一会,阿晏他马上——。”    

  “放手吧。”  

  “文某已经不值得花家主如此相救了。”

  你的话被他轻声打断,你看不清白绫遮盖下的神情,但听得出他的声音带着拒人千里的淡漠,

  “还是说,花家主还以为我有通天之能,可以让——” 

  文司宥突然噤声了,他感觉到一滴两滴冰凉的液体落在脸上,他有些错愕地抬首

  “你……”  

  “是,我相信,霁月蒙尘,也始终是天上明月。”你眨了眨眼睛,逼回了想要夺眶而出的眼泪,倔强地把他的手握得更紧。  

  “何苦呢。”

  文司宥摇摇头,轻叹道。  

  “我说过我一定会拉住先生的。我的胳膊曾因救先生而受伤,先生还想让它再脱臼一次吗?” 

  似乎也怕剧烈的挣扎会连累到你,文司宥暂时妥协了。

  可你这边却是强弩之末,之前的奔波已经耗费了你大半体力,手臂因长时间的绷直有些颤抖,胸口的旧伤也隐隐发作起来,手心不断溢出冷汗变得湿滑,但你还是咬紧了牙关不肯松手。

  文司宥显然也察觉到了这点,

  夜风送来一声若有似无的叹息。

  你暗道不好,果然见文司宥轻轻挣脱了你的手,任由整个人直直地往下坠去,落入水中。

  “文司宥——!!”

  你焦急地张望着,再赶下去已经来不及了,直接跳下去恐怕没有救回文司宥,自己就先脱力溺水了。这时你注意到了岸边的,一颗大树,有那棵树作缓冲,再入水就简单得多,打定主意后,你足尖轻点,跃到那棵树上。

  尽管已经尽力调整了着力的角度,但小腿处还是不可避免地传来阵阵挫痛。可眼下也管不了这么多了,你转头扎进了水中,终于在快脱力的时候,找到了那道身影。

  上了岸边,随意拧了拧衣袖,你俯下身,擦去文司宥脸上的水渍,散落的白绫下露出清隽的眉目,收敛起了所有锋芒,像安然地睡着了一般。

  你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,只觉得心口堵得慌,你恍然想起一个久远的梦,梦里的文司宥肆意张扬,有些陌生,可即便如此,他也是矜贵的。

  他生来就该是众星捧月的存在,而不是跌落水底,这样地苍白无力。

  你突然觉得很难过,忍不住红了眼眶,眼泪一滴一滴地掉下来,  

   “文司宥,醒醒……”

  你将双手搓热,贴在他冰凉的脸上,企图带来一点生气。

  良久没有回应,你终于忍不住俯在他身上低低呜咽了起来。  

  “咳……”

  一只手突然抓住了你的手,轻轻捏了捏 ,  

  “别哭了。”

 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,好像下一秒风就要把它吹散了。

  你终于克制不住,绕过他的脖颈将他紧紧抱住,泣不成声,

  “先生欠我一条命,如今这般,是要失信于我吗。”

  他愣了一下,也缓缓收拢了臂弯,任由自己放松在这个怀抱里,  

  “怎敢。”

 

  良久,你才松开他,见他仰起头,望着漫天的繁星,眼底却一片虚无。

  “我曾说,你的眼睛,能让心如死水的人也再重启生念……”他的声音很轻柔,带着怀念般缱绻。

  你知道他的未尽之语是:“可我看不见了。”

  泪水模糊了视线,你握着他的手,一遍遍描摹着自己的眉眼,

  “霁月,我知道安慰的话在现实面前太过苍白,可我知道,只有活着才有希望……”

  “活下去,哪怕前路艰险,我陪先生一起,好吗?”

  他静静地听着,良久,释然一笑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很快文府的人赶到,把你们带回了文家。好在大夫看后说未有大碍,你才长舒一口气。


  忙活到了半夜,你刚刚睡下,就听到隔壁又传来一阵动静,你担心地来到文司宥院里,只见他身形单薄,一个人立在庭中,

  听到脚步声,他并未转身,只说道:

  “爱徒放心,我只是睡不着,出来走走。”

  你走上前,为他披上外衣。

  “先生怎知是我?”  

  “直觉。” 

  他举起手在眼前轻轻挥了挥,依然是什么也看不到,可嘴角却带着弧度。

  “我自失明以来,便执着于觅光。”  

  “现在我已经找到了。”

  “嗯?”你不解。

  他不答,缓缓道:

  “此时相望不相闻。”  

  “愿逐月华流照君?”

  你下意识接道,随后反应过来,见他笑得温和,一缕月光坠落在他的眸中,像笼了一层薄薄的雾,那双眼明明没有焦距,你却觉得似是在期待着你的回应,你拉过他的手,笑道

  “那就承霁月之意,以后,我来做先生的眼睛,月华不改,我心不移。”

  他笑颜浅浅,失明的双眼并未影响他半分风雅,他回握住你的手,

  “好。能得你一诺,就足够了。”


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篇文卡这么久的原因是我真的想象不到老文失意落魄的样子,他可是文司宥啊啊啊啊,是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胸有成竹,算尽人心的文司宥啊,我真的很难想象这么骄傲的一个人要经历什么才走到寻死这一步,我真的快疯了啊啊啊文案你最好别为虐而虐,不然我真的会鯊了你

评论(3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